TOROESTATE 2018/7/11 作者:TORO

『夜市』是台灣人不論平日、假日,逛街跟吃美食必去的地方,連夜市的打卡數也不惶多讓,總是熱門的最佳景點。TORO是住在夜市附近長大的小孩,記得從小吃飽飯後,就把鄰居朋友的電鈴按過一番,全部叫出來,一起去夜市巡視一下,一來散散步,二來看看有沒有新推出新奇好玩的東西。夜市是陪伴我長大,也已經習慣的生活圈。

 


 

當然對於一般人來說,『夜市』除了是一個熱鬧與觀光的鬧區,相對也是一個比較吵雜的環境。如果跟一般住宅區比起來,夜市自然較為髒亂不整齊,吵雜聲也比較大,龍蛇混雜,外來客進出量也大出許多,感覺治安沒有保障,不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住家品質。所以大多數人在購買房子時候並不會將夜市周遭的房屋納為選擇的考慮之一,就連許多投資者,也因台灣location』、『location』、『location死板教育,把夜市列為嫌惡設施,自然的在投資房地產上面,只要看到鄰近夜市非店面的房子,就容易降低的購買的意願。越接近夜市的房價也因為上述的因素,通常都較為便宜。

 


 

天佑台灣的這幾年裡,地產價格上漲不少,帶動雙北市,平均一間3房的公寓價格都要500-1000萬以上,對於台灣平均薪資不到五萬元(II>.<Il別打小編,這是政府的公告)的收入所得情況下,要購買一間房子 無論是投資和置產,門檻也自然拉得越來越高。

 


 

如果對投資者而言,大部分,都期望購買到精華區、商業區的房子,或門檻低的套房,如果是高資產投資者則較愛剛性需求有附連鎖租約的店面。但這一些投資觀念已經不只是你知我知,連市場賣菜的阿姨都可以跟你談上一兩句,也講得頭頭是道,這代表著僧多粥少,分母過大,分子不變,能夠買到便宜又滿足上述條件的機會也越來越渺茫。

 


 

任何投資都會因為競爭市場變大,購買到的機會相對也變低,自然也有許多人,前往市中心外的衛星城市購買房子,這是自然是市場所造成的趨勢,但當整個大環境開始波動時,供過於求讓交易量萎縮,衛星城市的房屋價格較容易率先下滑,當然對自住需求的民眾來講,沒有買賣就沒有跌價,影響不大,但對於投資者而言一個不小心,就會摔個鼻青臉腫。

 


 

今天我們要延伸思考的,是目前較少人提及的話題,那就是『鄰近夜市的不動產』,夜市的不動產除了店面以外,公寓或電梯華廈的交易量小,移轉天數通常比較長,這幾年夜市房價價格上漲的幅度也與其他區域比起來緩和許多,造成緩步成長的主要原因為購買者多為居住在本地的鄰居或者是有地緣性關係的消費者購入,不容易有太多外來購屋族群進入,大都因為原住戶已經習慣了附近的居住環境,心理抗性也比較低,接受度相對高出許多。在買方少的情況下,被炒作的機會也不多,價格相對的也較平易近人。

▲士林夜市 圖片由 TORO拍攝提供

 


 

但這幾年來,夜市的不動產在TORO眼裡,很不一樣

以現在的新生代,六、七、八年級生來講,並不全然是一個抗性,如何解釋呢? 這應從科技進步開始講起,我們的生活步調越來越快速,工作時間有增無減,用一支手機就可以上網與多工處理生活所需,不論是工作、休閒,都在彈指之間搞定,大眾交通工具,生活飲食,也不可遠離我們太遠。因為時間變成越來越珍貴,不僅要把握工作時間,更要把握休閒時間。這樣的『及時、快速、便利』三大訴求,變成新新世代的重要考量。

 


 

『夜市』的周遭,就有滿足這三大特性的特色,熱鬧的生活環境讓商店林立,不用開火就可以享用到美食,連想要購買的商品、工作與休閒都需要的捷運大眾運輸工具也離夜市不會太遠,食衣住行通通全包。

 


 

加上這幾年夜市開始成立管理委員會以後,整體環境大幅度的改善,也注意到如何與原住居民協調溝通,居住已經不像以往那麼糟糕的生活品質。近年開始有許多分租套房設在夜市的周遭,常常一隔間裝潢好,開租後馬上滿租,一間難求,表示現在的人對夜市周遭的居住越來越能接受。

▲還沒到傍晚的夜市  照片由TORO 拍攝提供

 


 

另一方面隨著每年觀光客來台灣的人數增長,興起許多日租套房業者進開始注意到這點,在夜市附近買房,做起觀光客的生意,有時在日租平台網站上看到,熱門的夜市日租套房,通常都要一個月以上預定才能預約的到,可見生意之熱絡

 


 

再者因為夜市的交通便利性,與相較便宜的房價,很多中小企業主,也開始選擇夜市周邊的不動產投資自用,並設立公司、個人空間、學習教室等等….。交通的便利讓員工上下班方便,客戶要來公司的機會也增加,出租率也拉高,夜市附近絕對不會缺少停車場,降低找不到車位的機會。到了用餐時間,下樓就有很多餐廳可選擇,想請顧客用餐,或員工午餐也方便許多。

也有部分公司因為一樓房價過高、租金過高,原本一樓的公司輾轉往樓上發展,減輕公司負擔,也讓工作空間變大,環境變好。

 


 

這種種的優點,是我們這幾年觀察出『夜市』房產的特性之一,也很看好夜市房產後續的發展,如果您目前在找屬於自己的不動產,您也可以參考TORO對於夜市房產的見解,讓您也可以有更多角化的思考模式,選擇更適合的房屋。

 

延伸閱讀--------------

▌杰倫買房也不愛|最怕嫌惡設施-10大排名
▌不知道就落漆了|土地增值稅計算方式
▌公告現值怎麼查?|公告現值/公告地價 差在哪?
▌TORO教你操作土地增值稅網站
▌建物測量成果圖閱讀方式教學|建物測量成果圖怎麼看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TORO TEL :0980-758-080|LINE:0980-758-080

LINE 粉絲專頁上線嘍! 每日精選法拍/新增法拍/新聞/第一手掌握 快來加入 ↓

直接加

552939

掃描加

▌《TORO ESTATE》鮪魚地產 給你在房產投資理財更順利

學習成長投資獲利財富自由

讓更多人看到鮪魚地產立即按讚分享』→ 《TORO ESTATE

法拍屋教學|法拍屋諮詢|法拍屋問題解答|法拍屋新聞|法拍屋知識|免費法拍屋資訊|法拍屋見解分析|不動產教學|不動產諮詢|法拍屋免費健檢|台北市法拍屋|新北市法拍屋|大安區法拍屋|中正區法拍屋|信義區法拍屋|文山區法拍屋|大同區法拍屋|中山區法拍屋|北投區法拍屋|萬華區法拍屋|內湖區法拍屋|南港區法拍屋|板橋區法拍屋|三重區法拍屋|新店區法拍屋|中和區法拍屋|永和區法拍屋|蘆洲區法拍屋|新莊區法拍屋|樹林區法拍屋|


 

arrow
arrow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