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 房地新聞王



原本以為接近年底縣市長大選的時刻,房市的交易量能會明顯減少,結果第4季首個月份的房屋移轉棟數出乎意料的好,而且是六都全部繳出好成績,其中台中市、台北市的年増率甚至出現接近50%的暴衝式大成長,業界認為可能是年底傳統的房市交屋潮提前發酵,以及進行中的年底選戰並沒有激烈到影響房市的買氣。


根據六都地政局最新公布的10月份房屋買賣移轉數量,普遍都比9月份的數字成長,其中又以台中市的34%、高雄市的27%成長幅度高居前兩名,連房價最貴的台北市也有14%的月増率,即使是移轉數量呈現衰退的新北市、台南市,月減率也只有少少的3%、1%,而且衰退的主因是9月份的數字上衝得太高,造成比較基期偏高所致,可見近期國內的房市交易依舊有平穩的表現。



如果和房市交易量已經開始回溫的去年相比,今年10月份六都的房屋買賣移轉的表現更令人驚艷,尤其是台中市不只是月増率拿下六都第一的名次,就連年増率也創下49.6%的超高度成長數字,這種成績往往只有在房市多頭市場的時候才會出現,主要是因為房市傳統熱區-西屯、北屯區的新成屋建案交屋,以及舊市區的北區、海線的沙鹿區房市都有明顯的成長,未來這些區域仍將扮演台中房市成長與否的關鍵角色。


 六都之中,10月份房屋移轉數量年増率第二高的是台北市,成長幅度也將近50%,達到47.9%的成績,感覺上有點超出大家的意料,實際上受惠於北投、文山以及中山區新屋、中古屋交易量的快速成長,台北市的房市交易從今年初以來就處於平穩回溫的狀態。而房市交易量有類似這種「緩步成長」表現的地方還有位在南台灣的台南市,形成房市景氣回溫「南北呼應」的指標城市。


總計今年1至10月六都的房屋買賣棟數已經達到17.5萬多棟,比去年同期増加約6%,成長幅度雖然不算太大,但是已經比業界預估的幅度要好。不過對於最後兩個月的房市景氣動向,因為有國際貿易大戰以及經濟成長率可能不如預期等因素干擾,因此房市業者仍不敢太過樂觀,預估「讓利換銷售」的策略將會持續下去。


https://news.housetube.tw/5461/10%E6%9C%88%E6%88%BF%E5%B8%82%E5%AE%8C%E5%8B%9D%EF%BC%81%E5%8F%B0%E4%B8%AD%E3%80%81%E5%8F%B0%E5%8C%97%E6%9A%B4%E8%A1%9D%E5%BC%8F%E6%88%90%E9%95%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