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 蘋果日報

六都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合計交易量為2.24萬棟,較去年同期持平,但月減幅度為11%。房市業者分析,係因政府持續打炒房與升息,衝擊民眾信心,購屋態度轉趨觀望;此外,全球貨幣政策緊縮,聯準會本月再升息2碼似乎已成定局,加上國內通膨壓力與日俱增,若國內跟進持續性的升息,將讓購屋族房貸負擔備感壓力,加之疫情增溫,預估第二季房市挑戰大,不容樂觀。


根據六都地政局資料,台北市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2747棟,大致和去年同期持平,但月減14%;新北市4月移轉6113棟,年減3%,月減5%。


建物買賣移轉棟數3687棟,年減2%;台中4570棟年增18%,但月減8%,不過台南市與高雄市則都是月減且年減。


六都中有四都年增率呈現負值,顯示今年交易量能已有放緩趨勢,市場開始出現觀望氛圍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分析,因交易與登記的時間差,4月數據反映3月至4月初的市況,3月因行政院通過打炒房相關修法,炒作行政罰大幅提高到5000萬元,加上央行無預警升息1碼,衝擊民眾信心,購屋態度轉趨觀望,成為月減幅提高的原因。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央行升息效應浮現,在預期利率走揚、政府繼續打炒房的情況下,民眾購屋也略轉觀望。其中南二都的單月衰退幅度,比中北部都會鮮明,主要是台南、高雄過去一年來,房價隨台積電擴大投資彈升,使部分資金有限的買家望價興嘆;加上南二都經過早前一波的熱銷潮後,目前市場上的成屋、中古屋供給處於低水位,所以量縮情況相對明顯,價格走勢則依舊溫和。

六都4月建物移轉棟數


此外,進一步觀察今年1-4月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整體交易量合計為8.7萬,較去年同期增加3.2%,也創下近9年新高;其中台北市年增0.4%,新北市年增5.3%,桃園市年減0.3%,台中市年增4.9%,台南市年增4.6%,高雄市年增2.8%。


陳金萍認為,桃園市累積交易量已較去年同期減少,台北市年增率不到1%,雖其餘四大都會區仍有2.8%以上的增幅,但增幅都僅剩個位數,交易量能已不若去年大幅量增的市況,顯示政府打炒房政策已逐步收到成效,有利於房市重新回歸供需基本面。


陳金萍提醒,全球貨幣政策正式走向緊縮,聯準會本月再升息2碼似乎已成定局,且市場預估全年升息幅度將達10碼之多,而國內通膨壓力與日俱增,3月物價指數年增率3.27%,創9年半來最大增幅,為抑制高通膨,6月央行再度升息的可能性不低,若國內跟進持續性的升息,將讓購屋族房貸負擔備感壓力,升息3碼以上恐怕就難以負荷。

六都4月建物移轉棟數


此外,國內疫情持續增溫,確診人數突破萬人,也將衝擊民眾購屋信心,延緩購屋時程,都將是影響房市變數,預估第二季房市挑戰大,不容樂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第二季外在有許多干擾,包括俄烏戰爭、國內外疫情擴散、升息效應與政策打擊炒房等,第二季房市建物移轉棟數要維持年增,挑戰相當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第二季外在有許多干擾,包括俄烏戰爭、國內外疫情擴散、升息效應與政策打擊炒房等,第二季房市建物移轉棟數要維持年增,挑戰相當大。


https://www.appledaily.com.tw/property/20220502/LDIENYSY7ZFZXPJMBDVE5RJZTA/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