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蘋果日報

14人搶兇宅別墅,咁有影?台中沙鹿區正英八街社區「德人天河」屋齡9年,查封時家具、電器、生活用品齊全,沙發布滿灰塵,據法拍紀錄指出,「員警證稱建物屋主有燒炭自殺的情形,不過經函詢當地分局回覆該址無自然死亡自殺紀錄」,凶宅判定不一、形成矛盾;昨(1日)三拍更吸引14組投資人馬搶標,底價707萬元、最後得標893.9萬元,比二拍底價還貴,專家解釋,不管是否凶宅,總價已經落於「超級甜蜜帶」,相當於市價七折,符合預期,吸引投資者現場加價搶。


依照《強制執行法》規定,法院在查封鑑價時,必須調查房屋是否為海砂屋、輻射屋或凶宅,但對於筆錄上寫法認定不一,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照理說是否自殺凶宅都會有紀錄,筆錄會有此矛盾,很有可能到醫院往生,並非在屋內斷氣,亦或是其他不明原因而無記載,程序上就有模糊地帶,因此法拍都會特別標註「疑似凶宅」,得標人要自行查清楚。


徐華辰分享,沒有看過法拍公告的「疑似凶宅」,後來卻翻盤洗白案例,而銀行放貸認定也會依照拍賣公告;惟過去有發生過法拍件未標註凶宅,得標者日後自行查詢卻有凶宅事實,而向法院申請撤回獲准,最後成功取回保證金,該房也回收重新拍賣。

法拍筆錄取自《透明房訊》。


至於這筆疑似凶宅的正英八街「德人天河」的法拍別墅,地坪34坪、建物65坪,吸引14人搶標,徐華辰觀察,法拍件到第三拍是市場關注度最高之時,大家為了要搶物件,標單上只會先填上基本資料,「投標價」會觀察現場氣氛「加價」,最後演變得標價比上一拍底價還貴的情形;但該物件對比二拍底價僅多出十多萬元,不算離譜。


觀察該社區實價登錄,主力總價1100~1200萬元,這次得標價893.9萬元,相當約七折行情,價格非常漂亮。海線房仲黃崑鋒表示,該物件地段不差,處於純住宅生活圈,附近同屋齡相似產品要價都要千萬元以上,短期內房價不易修正,未來就有利可圖。(王鈞生/台中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20602/C5LP5DE33FEV5INOPRWFFC75EI/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