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15蘋果日報

新北市府公布今年第一季住宅價格指數,不僅全市指數與三重、蘆洲,以及樹林、三峽、鶯歌等行政區指數均締造新高,年變動率均約10%,顯然房價1年大跳10%,專家分析,熱錢、低利環境,推升整體房市,特別是低基期,以及有建設、重劃等題材的區域,漲幅最為明顯。


新北市地政局公布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今年3月全市價格指數為112.98,年變動率9.30%;大樓指數113.51,年變動率9.13%;公寓指數102.19,年變動率3.80%。均較上季微幅上漲,但全市、大樓指數漲勢達9%最為凶猛。


至於各次分區今年走勢,各月份皆呈2.5%以內的漲跌互見,汐止區2月指數為107.84,為近6年的高點;而中和永和區、三重蘆洲區、新莊區及樹三鶯區3月指數分別為113.96、112.55、112.63、123.07,皆達2012年有實價登錄統計數據以來高點,其中三蘆與樹三鶯區年變動率分別為9.99%、10.42%,漲勢最大。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今年5月疫情前,低利、熱錢,加上股市、經濟、防疫等表現俱佳,民眾買房信心高昂,較願追價,推升整體房市,縱使去年第四季央行祭出信用性管制,仍未見明顯壓制效果。


三蘆與樹三鶯一帶,分別受惠仁義、二重疏洪道等重劃區,以及鳳鳴重劃區等新案帶動,也推升區域中古屋價格向上墊高。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說,新北市房價比起北市實惠,不只首購、換屋、置產買盤出籠,也就近吸納北市移居客群,像是汐止鄰近南港,受惠北市東區門戶計畫推升,加上企業資金回流設廠題材,房市表現佳,而近期包含低基期、捷運建設題材、新興重劃區等區域,整體房市較為熱絡。(楊明峰/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715/EVOKCOCDO5B57GUQXZRQCA2TP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