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6 蘋果日報

近兩年台灣房市景氣好,中古屋房價上漲,也帶動法拍屋買氣,連帶讓法拍業者萌生到中古售屋網搶生意的想法。《蘋果新聞網》接獲民眾投訴,近期售屋網充斥以「房價滅火器」為標題的近百間物件,範圍遍及雙北、桃園、新竹等地,以低於市場行情、約5折價吸睛;經《蘋果》追查,其實是法拍業者以第二~三拍價格混入中古屋市場,藉此吸客;業者還說「廣告效果很好」,但並未說明是法拍屋;對此台北市地政局表示,這類操作方法恐涉廣告不實,經民眾檢舉且查核屬實,將依法開罰。


民眾投訴,近期售屋網591充斥以「房價滅火器」為名的代理人上架各地物件,而且價格異常便宜,低於市場行情,看來相當詭異,也未交代清楚是哪家仲介或法拍業者。


《蘋果》追查,主打「房價滅火器」的房屋代理人,分別在台北市上架31個物件、新北市30個物件、桃園21個物件、新竹縣7個物件、新竹市4個物件,多集中在北台灣。


荒謬的是,這些物件多低於區段行情,如西門町「吉祥大樓」9樓153坪6房3廳住宅求售,開價3667萬、單價不到24萬,遠低於近一年成交單價60萬,根本只有5折價,也讓人懷疑是否遇到詐騙。


記者致電「房價滅火器」代理人表示,他們是法拍業者,並請廣告公司刊登物件,通常以法拍屋流標後第二拍~第三拍的價格吸睛,因現在中古屋太貴,相對來說法拍屋比市價便宜,所以有市場,才會將物件刊登在591售屋網吸引民眾注目,確實也達到效果,對方還大方表示,目前已接到許多來電,還有不少媒體也感到很好奇,並致電詢問。


當記者問及,既然在售屋網站刊登物件,為何不標示清楚是法拍屋,對方卻堅稱有標示法拍屋,但記者查詢對方在台北市刊登的物件,其實並未標示清楚。


對此,房仲業者陳泰源指出,這種亂象已持續很久,破壞業界生態,應是有心人士以低於市場行情價吸引上網找房的民眾,特有的操作手法,藉此讓客戶來電詢問並留下聯繫資料,誘導進入法拍市場,經加LINE或客戶詢問才會進一步告知是法拍屋,等於浪費民眾時間。


台北市地政局地權及不動產交易科「處理不動產經紀業廣告查核及檢舉」單位熊先生表示,業者刊登法拍物件如有標示清楚是法拍屋、第幾拍,揭示清楚就沒問題,若沒揭示清楚恐怕會有疑慮,經民眾檢舉,查核廣告不實,將依具體情況開罰。(林佩萱/綜合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20503/INBCK6J7BBBBDFNYGSUREHPVAI/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