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10蘋果日報

法拍屋通常為市價5~8折,低價特點向來受到青睞,不過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Q1全國拍賣移轉年減18%,創下統計以來同期數量第二低;專家指出,法拍移轉量下滑與房市熱潮有關,出現案量減少、競標追價幅度大以及標數增多,通常代表房市正在復甦,房子在中古屋市場就能出售,因此透過Q1數據能發現,如今房市依舊維持火熱。


內政部統計顯示,今年Q1全國拍賣移轉1014棟,相較去年同期減少18%,創下統計以來同期第二低,僅比2016年房地合一上路的1011棟高出3棟;若以六都來看,除了桃園因去年比較基期低,今年Q1有20.5%的年增幅,其餘五都拍賣移轉量皆下滑1.3~41.2%,又以新北市降幅最多、台南市最少。

依照六都來看,除了桃園拍賣移轉量因去年比較基期低,今年Q1有20.5%的年增幅,其餘五都拍賣移轉量皆下滑1.3~41.2%,又以新北市降幅最多、台南市最少。蘋果新聞網製表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法拍案量減少與房市復甦有關,如今不動產市場受到資金回流帶動,即便屋主需要變現,房子在一般市場就能順利出售,例如新北市今年Q1買賣移轉年增8.9%,顯見一般市場確實能夠消化大量物件,加上低利環境不易引發斷頭潮流入法拍,造成法拍市場選擇有限,這些因素都讓拍賣移轉量走低。


根據鑫創資產總經理黃瑋諭的說法,今年Q1全國拍賣移轉下滑,確實與房市延續熱潮有關,物件在中古屋階段就能釋出,連帶影響流入法拍市場的案量,可以解讀成房市動能仍在增加,目前買家多為搶便宜心態者,或是生活圈鄰近物件因高房價買不到房子的人,多半熟悉區域才會出手,觀點與郎美囡大致相同。


他補充說明,法拍屋從查封到拍賣通常需要半年左右,即使發現案量波動,通常也是反映半年前的房市,不宜當作現階段的市況風向球,但確實能窺知端倪,倘若發現法拍案量減少、競標追價幅度增多,通常代表房市處於復甦,反之案量增加、追價幅度小或是標數變多,代表市場心態轉趨保守,更不願意加價或投資不動產,因此從Q1案量減少來看,足見房市仍維持火熱。(余奕賢/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20510/EEPIBGFBFNGZJOQXYDREZYNOTQ/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