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12/06 工商時報

今年法拍市場供給不多,移轉自然減少。圖/張文玠

房地產市場買氣旺,買方趕著在一般市場購屋,今年全國1~10月拍賣移轉僅3,389棟,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0.3%,更創下統計以來同期新低。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房市受資金熱潮挹注,以及缺工缺料及營建成本高漲的憂慮,民眾於一般市場購屋的考慮期間縮短,房屋銷售速度加快,且市場價量齊揚,議價空間收斂,有利於急於售屋求現的賣方,加上利率低不易發生斷頭潮,且房屋所有人若需售屋變現,以近期市況在一般市場大多能迅速去化,法拍市場的供給不多,移轉自然減少。


綜觀六都今年1~10月拍賣移轉,與去年同期相比,新北市降幅最大,從894棟降至583棟,年減幅達34.8%,其次為台北市,今年420棟、降幅31.0%,桃園市335棟、年減23.9%,台中市285棟、年減29.5%,台南市239棟、年減16.1%,高雄市372棟、年減27.8%,六都中有五都年減幅超過20%。


郎美囡分析,六都中新北市的供給量及交易量大,拍賣移轉量通常是六都最高,近一年新北房市成交亮眼,故反應拍賣移轉驟減的幅度較大,台北市因高端買方及資金回歸,連先前大坪數及高總價等冷門物件都有不錯的銷售率,屋主斷頭機率減少,進而減少拍賣移轉量。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法拍與一般購屋市場的流程大不相同,事前對屋況的掌握度相當有限,一般民眾不易入手,且觀察近期法拍市場狀態,條件佳的物件往往吸引眾人搶標,導致拍定價格未必低於市價,提醒前進法拍市場務必做足程序及行情等功課。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也提醒,如今房價走高,不少民眾將目光轉往價位低的法拍物件,可由法院、銀行、代標公司等管道取得法拍資訊,並建議選擇「點交」,還有「拍定後抵押權塗銷」的物件較有保障。
(房產網 葉思含)


https://ctee.com.tw/news/real-estate/560313.html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最容易被法拍的七種理由|甚麼是法拍屋|為什麼會有法拍屋|?

▌買法拍屋真的便宜嗎? |四種影響法拍屋的主要原因
▌第一次標法拍就上手|自己怎麼標法拍?
▌五種法拍屋操作法|怎麼買都划算!法拍屋投資賺錢術?
▌標單填寫8大重點|法拍屋標單怎麼寫/填?
▌法拍屋成本說明與範例大公開|TOROESTATE|

TORO TEL :0980-758-080|LINE:0980-758-080

▌《TORO ESTATE》鮪魚地產 給你在房產投資理財更順利

學習成長投資獲利財富自由

讓更多人看到鮪魚地產立即按讚分享』→ 《TORO EST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