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經濟日報

示意圖 圖/業者提供

樂屋網統計,去年中古屋市場表現暢旺,相較2020年訪客數增加2成以上,預約看屋數更大增3成6;此外,賣方拋到中古市場求售的預售屋物件,也來到近萬件的高水位,預料內政部預售屋禁止換約修法若逐漸明朗,預售屋拋售件數有機會再創一波高峰。


樂屋網指出,以往站上賣方轉手的預售屋件數大概維持在3、4千件左右,但從2020年10月內政部與各地方政府大動作稽查預售屋,站上的預售屋件數明顯上升,去年7月房地合一2.0上路前,一度突破1萬多件。後來數量微微往下走,但仍維持在9千多件的水準。


不過,到了11月又出現第二波高峰,12月底物件數為10,936件,年增率高達64%。


雖然12月9日官方拋出擬修法禁止預售屋換約,引發市場譁然,但拋售的預售屋件數並無明顯波動,研判是因為草案尚在討論階段,賣方尚處觀望,倘若今年修法進度明朗,有可能在新政上路前,再湧現一波拋售高峰。


依據樂屋網站上數字統計,去年12月無論是訪客數或網路預約看屋數,相較前月皆下滑約1成,但相比前一年度同期仍是呈現正成長。


綜觀去年整體中古屋網路買氣,相較2020年訪客數提升21.6%,預約看屋數則增加36.5%;進一步觀察逐月表現,3月曾有一波小高峰,隨著疫情升溫而逐步下滑,5月跌至2021年最低點,之後再反彈回升,9月、10月衝到去年最高,之後又略為下滑。


樂屋網總經理蕭政華指出,不少買方期望國曆年底前買到房子,好在農曆過年前入住,房仲業者則因績效考核、獎金制度與營收考量等,也想在國曆年底前成交。


從成交時間往前回推,買方至少要在8、9月就開始進行上網找房,才有機會在當年進行後續實體看屋及成交,因此網路找房的行為多半會在9月、10月出現一波高峰,12月降溫亦可預期,但雖降溫仍有一定熱度,因此年增率仍是呈現成長。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9/6027387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最容易被法拍的七種理由|甚麼是法拍屋|為什麼會有法拍屋|?

▌買法拍屋真的便宜嗎? |四種影響法拍屋的主要原因
▌第一次標法拍就上手|自己怎麼標法拍?
▌五種法拍屋操作法|怎麼買都划算!法拍屋投資賺錢術?
▌標單填寫8大重點|法拍屋標單怎麼寫/填?
▌法拍屋成本說明與範例大公開|TOROESTATE|

TORO TEL :0980-758-080|LINE:0980-758-080

▌《TORO ESTATE》鮪魚地產 給你在房產投資理財更順利

學習成長投資獲利財富自由

讓更多人看到鮪魚地產立即按讚分享』→ 《TORO EST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