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9蘋果日報

 Google map

新北市淡水海景名宅「丹霞灣」8~9樓因前屋主欠債,房屋遭法拍,自2021年2月進行第一拍、底價7641萬,至今年8月,先後啟動2輪6次拍賣、1次應買都流標,直到昨(8日)第二輪第三拍,底價一路砍到2756萬,扣除車位坪數價格,換算單價僅19.96萬,相比原先開價等於打了3.6折,終於吸引3組買方投標,最終得標價2939.9萬、單價21.4萬。專家認為,該房坪數大、總價高,過去才會乏人問津,不過這次得標價低於社區行情,每坪至少便宜8萬,對得標人來說相當划算。


近2年流通法拍市場的淡水名宅「丹霞灣」8~9樓,屋齡30年,總坪數145.27坪,自2021年2月連續啟動4次法拍及1次應買都無人投標,底價也從7641萬一路降到3912.4萬;今年5月再度啟動3次拍賣,底價又從3912萬降到2756萬,才終於標脫。


查詢法院筆錄,該房因前屋主積欠債務,向上海商銀設定最高抵押7100萬,才遭銀行聲請查封拍賣。


鑫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瑋諭表示,「丹霞灣」擁有淡水河口景觀第一排,本次釋出物件為少數才有的8~9樓中樓戶,挑高6米,具稀有性。根據實價登錄,「丹霞灣」目前行情一坪30萬,而且2020年10樓戶成交單價25.5萬,而本次脫標物件成交價比行情每坪少了8萬以上,算是很划算。


不過該社區位於中正東路一段上,車流量大,缺點是有吵雜問題,而且該房坪數大、總價高,未來轉手不易,估計才只有3人投標。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丹霞灣」隸屬淡水紅樹林商圈,近幾年該區主打「富人灣」河岸宅與山景宅題材,房價在淡水各商圈表現相對突出,甚至一度有個案成交高達6字頭。不過,紅樹林商圈供給量體不小,加上區域賣壓一直偏高,2014年房市反轉至今,紅樹林站附近房市仍未回到前波高點,區域新屋與高總價豪宅銷售去化狀況較差,近年出現不少賠售案例。


對於丹霞灣屢拍不掉,陳傑鳴指出,目前紅樹林站附近新屋行情普遍在40~45萬左右,甚至還有每坪30多萬的新案釋出,對於區內轉售的中古屋產生相當大的壓力,也導致屋齡偏大、總價偏高的中古屋想順利脫手,難度大幅提升。本次拍賣總價一路從7千多萬殺至不到3千萬,等於大砍價,也略低於市場行情。(林佩萱/連線報導)

https://www.appledaily.com.tw/property/20220809/042E7F24CDC492F75768098FFE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最容易被法拍的七種理由|甚麼是法拍屋|為什麼會有法拍屋|?

▌買法拍屋真的便宜嗎? |四種影響法拍屋的主要原因
▌第一次標法拍就上手|自己怎麼標法拍?
▌五種法拍屋操作法|怎麼買都划算!法拍屋投資賺錢術?
▌標單填寫8大重點|法拍屋標單怎麼寫/填?
▌法拍屋成本說明與範例大公開|TOROESTATE|

TORO TEL :0980-758-080|LINE:0980-758-080

▌《TORO ESTATE》鮪魚地產 給你在房產投資理財更順利

學習成長投資獲利財富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