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0 蘋果日報

新北市新店區「美河市」捷運共構宅18樓10戶商辦,「中國信託資產公司」去年8月以約1.98億法拍取得後,今年2月以2.26億轉售給 「飛陞電器工程興業有限公司」,短短半年帳面樂賺約2800萬元,商仲研判,資產公司看準短期達1成獲利,即轉手入袋,避免房地合一稅2.0今年7月上路遭課重稅。


「美河市」共規劃有18棟大樓,這次標的位於B棟,為地上29層、地下3層商辦大樓,2017年遭全球光學防偽廠商「鷹谷投資控股」以2.51億元買下、換算單價約50萬元,創下社區第2高總價成交紀錄。


因「鷹谷投資控股」財務出現狀況,這10戶、6個車位,總坪數504.99坪,歷經多次拍賣均流標收場,經匯集成一筆打包出售後,一拍底價3.09億,二拍底價降至2億4728.8萬元,經去年8月三拍底價1億9789.5萬後,由「中信資產」加價11.5萬元,終以1億9801萬拍得。


觀察實登記錄,該商辦近期單價約52~61萬,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分析,法拍取得的不動產,單價約39.2萬,估計為近期行情的6~7折。


最新實價登錄揭露,中信資產法拍取得約半年時間後,今年2月將這10戶商辦,以2億2588萬轉售給「飛陞電器工程」,換算單價約44.7萬,短短半年帳面上就樂賺2787萬,約有14%獲利。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分析,銀行旗下資產管理公司,過去多在法拍市場取得不動產後,經改良整理後出租,多半持有1~2年才會打包出售,這次半年就出手,除已有1成獲利外,主因仍是今年房地合一稅2.0今年7月上路,法人不再適用20%營利事業所得稅,持有2年內轉手獲利將被課45%房地合一稅,因此擔心侵蝕獲利,迅速轉售。


至於「飛陞電器」,公司地址登記在桃園市桃園區,為甲級電器承裝業,業務包含承攬高壓設備安裝等,過去得標不少台電相關工程,2019年得標案達1.8億,或許是因為近期公司營收大增,購置商用不動產自用或投資。

丁玟甄說,美河市商辦每戶規劃面積較小,且非主流商辦區,無群聚效應,研判買方看準購入單價約44萬,不算太貴,用途可能為自用或分租使用。(楊明峰/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510/OFPRSB77FRDGJMGVZPSTDTNTX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