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經濟日報

台中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財政部公布最新房地合一稅收,今年1月達21.9億,續創同期新高。和去年1月相比,全國稅額增加逾兩倍,有17個縣市稅收增加一倍以上,六都中以桃園市成長476%最多,非六都以新竹縣成長708%最狂,繳稅金額增加最多為台中市,單月達4億元。


徐佳馨表示,房地合一2.0去年7月上路後,投資客、賣方先是觀望,隨著市場持續升溫,紛紛把房地合一重稅轉嫁給賣方,拉高房價,由買方負擔。這是近半年多來各地房價一路攀升原因之一,也是政府打房政策接二連三,房地合一稅卻不斷創高主因。


她說,這種情況在房價還有空間的題材區、低價區,尤其明顯,很多售屋人心中已經有一個獲利的數字,稅負部分就直接加在售價,變相由買方承擔。新制上路,投資客照賣不誤,國庫豐收,有剛性需求的購屋人則成了重稅下的犧牲者。


根據住商機構統計財政部資料,今年1月全國房地合一稅收共21.9億,較去年1月7.2億,大增14.6億餘元,增幅高達203%。


各行政區表現,新竹縣稅額成長708%最多,桃園市476%居次,花蓮縣以372%名列第三。全國22縣市,有17個縣市成長逾一倍,僅嘉義縣、南投、連江、彰化、基隆低於一倍,不過基隆也達98%。


六都中台中市單月稅收4億成為繳稅王,其次為新北市、台北市。稅收增加也以台中市增加2.3億最多,桃園增加2.24億緊追在後,台北市增加2.12億名列第三。


徐佳馨指出,在房地合一2.0納入預售屋與延長期間之後,各地區稅額大增,其中以預售屋交易較多的區域,受惠最多;此外,近年來因熱錢流入低價區帶動的房價漲勢,也充分反映在稅收之中。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政府稅改頻頻,房地合一2.0上路之後,因為納入預售,市場上不乏預售時期取得,成屋出售因認定期間不同,被迫補稅的例子,消費者如果要賣屋,一定要確認期限與稅額,以免被國稅局要求連補帶罰。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6/6133971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最容易被法拍的七種理由|甚麼是法拍屋|為什麼會有法拍屋|?

▌買法拍屋真的便宜嗎? |四種影響法拍屋的主要原因
▌第一次標法拍就上手|自己怎麼標法拍?
▌五種法拍屋操作法|怎麼買都划算!法拍屋投資賺錢術?
▌標單填寫8大重點|法拍屋標單怎麼寫/填?
▌法拍屋成本說明與範例大公開|TOROESTATE|

TORO TEL :0980-758-080|LINE:0980-758-080

▌《TORO ESTATE》鮪魚地產 給你在房產投資理財更順利

學習成長投資獲利財富自由

讓更多人看到鮪魚地產立即按讚分享』→ 《TORO EST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