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4 蘋果日報

林森北路107巷是知名的酒店館匯聚地,疫情影響已多家熄燈,巷內2間更淪落法拍。林林攝

昔日夜夜化作溫柔鄉,如今霓虹熄了大半、多家店面關門的北市林森北路107巷,發跡歷史久遠,爆紅台劇《華燈初上》即以此巷為拍攝背景。然今年以來,域內店面待租售量增加,有2間娛樂場所更淪落法拍,《蘋果新聞網》追查,兩店的苦主(屋主),正是上月初以底價3.56億元流標的西門町「三朵花燒肉鍋物」經營者、持有人王女士,如今酒店集散地的兩資產再次因欠債遭拍,堪稱疫情衝擊下的最大苦主。


集聚大卡司、話題十足的《華燈初上》,以1990年代的「酒店條通文化」為背景,並取景自六條通、林森北路107巷,該巷350公尺長,過去燈紅酒綠,近2年客群銳減,近4成店家關門大吉。


其中坐落72號一樓的「金爵商務會所」及88號一樓的「維多利亞酒吧」,去年12月1日雙雙遭法拍,各以底價4524萬、7203萬元流標,經查債權人為《蘋果》曾報導的西門町法拍屋「三朵花燒肉鍋物」之經營人,同時也是「三朵花燒肉鍋物」的店面持有人王女士。


鑫創資產總經理黃瑋諭表示,從3店面取得時間點來看,王女士2005年10月購入林森北路107巷72號店、建坪35.55坪,次年8月加碼林森北路107巷88號店,藉前2筆房地抵押借貸,2018年1月再斥資3.25億元,買下西門町峨嵋街的經營店面「三朵花燒肉鍋物」,因其每筆房地都設抵押,彼此牽連致債務雪球越滾越大,謄本顯示,林森北路107巷的2店面,都由兆豐銀行申請查封、法拍。


72號店面35.55坪,王女士租給「金爵商務會所」,月租金3萬元,明顯低於行情,雖租約2019年7月底到期,但租賃關係仍持續;而88號的店面80.34坪大,含有一樓及地下室,空間分別由「維多利亞酒吧」、「卡拉OK業者」承租經營,前者月租一樣3萬元,但法院二拍已除去租賃權,後者則未有租賃契約。


黃瑋諭分析,林森北路一帶產業普遍不景氣,「金爵商務會所」店面二拍底價3619萬,拆算單坪101.8萬元,跟區域出售行情差不多,要找到買家進場恐有難度;而「維多利亞酒吧」二拍底價5762.4萬元,每坪71.7萬元,雖然較行情便宜,但已被除租,恐陷入有行無市,估計這2間要到三拍,才比較有機會拍出。


查詢《591房屋交易》網,隸屬六條通的林森北路107巷目前有5間店待租,另有5間店以2998萬~5762萬價碼求售。域內店面仲介簡小姐指出,「2020年以前,包含六條通在內的林森北路商圈,生意極好、店面釋出不用等太久,就有下個業者接手,但像我經手的這間,月租從10萬元下修到6萬,尋租半年還是租不掉,跟過去榮景差很多」。


簡小姐說,巷內店面租戶多屬小酒館、招待所、卡拉OK、小吃等中小型業者,營業額不高,碰上觀光客這兩年進不來,國內客也減少到娛樂場所,已經有約莫4成店家撐不下去關門,使得過去搶手的條通店面,不斷流入市場找租戶或買家。(施智齡/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20101/24GZ6FYPTFAQRIGKXZLQ3VX4R4/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最容易被法拍的七種理由|甚麼是法拍屋|為什麼會有法拍屋|?

▌買法拍屋真的便宜嗎? |四種影響法拍屋的主要原因
▌第一次標法拍就上手|自己怎麼標法拍?
▌五種法拍屋操作法|怎麼買都划算!法拍屋投資賺錢術?
▌標單填寫8大重點|法拍屋標單怎麼寫/填?
▌法拍屋成本說明與範例大公開|TOROESTATE|

TORO TEL :0980-758-080|LINE:0980-758-080

▌《TORO ESTATE》鮪魚地產 給你在房產投資理財更順利

學習成長投資獲利財富自由

讓更多人看到鮪魚地產立即按讚分享』→ 《TORO ESTATE

 

arrow
arrow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