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 自由時報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禁售令甫解除,合宜樂透宅便出現出脫賺翻倍實例,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去年一整年A7合宜住宅至少揭露三二○筆交易買賣,其中,每坪最高單價賣破三十萬元,相較當初平均承購價每坪約十五萬元,直接翻倍賺。


A7合宜宅禁售令解除近1年 每坪最高單價賣破30萬

房產業者指出,A7合宜住宅分為四區,包括「遠雄文青」、「皇翔歡喜城」、「麗寶快樂家」、「名軒快樂家」,去年十二月「遠雄文青」十八樓揭露總價一四五○萬元,坪數約五十三.九○坪(包括一車位、十一.三七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一五○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三十.六萬元,對照六年前平均承購單價十五萬元,漲幅高達一.○四倍,大賺將近七百萬元。


「皇翔歡喜城」八樓去年十二月以一○二○萬元賣掉,每坪單價約二十七.九萬元,相較當初每坪承購均價十五萬元,大漲八十六%,賺到將近四百萬元。


進一步查詢該合宜住宅轉售實價,除平轉戶或透過特殊法拍手法平轉的物件不納入,去年第四季多數轉售戶每坪單價至少二十萬元起跳,部分甚至超過二十五萬元,絕大多數轉售戶獲利三成起跳。


初衷照顧無殼蝸牛 卻淪獲利工具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A7區段徵收區新案每坪成交價站上三十萬元,靠近捷運的新案每坪開價更喊到四字頭,因此,當初抽中合宜住宅的民眾轉賣獲利驚人。他直言,A7合宜住宅用地是徵收民間私地,主要是照顧無殼蝸牛,但卻遭大量轉賣獲利,顯然不公不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合宜住宅當年壓低土地價格,讓民眾抽籤購屋,房價就比正常市價低上許多,被喻為抽樂透,加上近幾年地價與房價上揚,合宜住宅的綁約到期後,還是屬於屋齡新穎的中古大樓,才出現大漲。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說,合宜住宅即便閉鎖期結束後釋出量大,但卻沒有多殺多,主因A7新建案每坪開價破四字頭,導致合宜住宅二字頭房價具吸引力,價格翻倍漲就不稀奇。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506817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