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1三立新聞

又到了地政局公布上一月房市「買賣移轉棟數」的日子,目前僅剩新北市尚未公布,另五都7月買賣移轉共13,780棟,為近12年來的同期次低量,月減13.4%,年增4.9%。年增減部份,五都中,桃園、台中攀升,而南二都、台北市則下滑,其中又以南二都跌幅逾2成最為劇烈。


根據各都地政局資料,7月買賣移轉棟數,台北2,273棟,月減7.3%,年增17.3%;桃園3,539棟,月減3.4%,年增17.5%;台中3,452棟,月減17.6%,年增29.9%;台南1,836,月減18.2%,年減27.9%;高雄2,680棟,月減20.2%,年減10.1%。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今年7月五都的買賣移轉量較上月全面衰退,


一、央行升息的觀望氣氛已發酵。


二、下半年房市面臨四大政經干擾因素,首先是經濟展望,股匯市持續盤整牽動民眾信心。


三、利率變化,下半年依舊存在升息的不確定性。


四、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在9月立院開議後可能趨向白熱化;最後則是年底大選,房市政策仍充滿變因。


張旭嵐說,在諸多變因下,當前買方的購屋意向愈來愈保守,但賣方在通膨環境下,對價格仍有期待,所以短期內並無讓利意願,買賣雙方在價格沒有共識下,導致交易量走弱。


她指出,除了四大政經干擾因素外,7月底房市進入傳統民俗月淡季,加上近期新案的推案時程與交屋時間都有所延宕,量能受限,所以今年後續的房市交易量,預料將持續度小月,價格則維持低調緩漲的格局。


年增率兩樣情  北增南減


雖然五都的月增率全數下跌,但年增率則呈現「北增南減」的兩極化發展。台灣房屋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指出,去年7月正處於防疫的三級警戒,當時中北部的疫情嚴峻,交易量也受「類封城」影響大幅收斂,使中北部今年7月的年增率,在比較基期偏低的情況下開出紅盤。


陳定中分析,去年三級警戒期間南二都商業活動影響較小,加上當時台南、高雄持續受重大公建、企業投資的題材拉抬,市場交易熱絡,價量都處於相對高檔,也因而墊高了基期,今年則在打炒房聲浪不斷下,交易量趨向和緩,導致今年7月年增率明顯縮水。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54771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最容易被法拍的七種理由|甚麼是法拍屋|為什麼會有法拍屋|?

▌買法拍屋真的便宜嗎? |四種影響法拍屋的主要原因
▌第一次標法拍就上手|自己怎麼標法拍?
▌五種法拍屋操作法|怎麼買都划算!法拍屋投資賺錢術?
▌標單填寫8大重點|法拍屋標單怎麼寫/填?
▌法拍屋成本說明與範例大公開|TOROESTATE|

TORO TEL :0980-758-080|LINE:0980-758-080

▌《TORO ESTATE》鮪魚地產 給你在房產投資理財更順利

學習成長投資獲利財富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