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 蘋果日報

台北士林區中山北路出現一筆法拍屋,屋齡37年的「福琳華廈」1樓戶,自2015至2022年的7年內,經歷兩任屋主皆因債務問題慘遭法拍,共4輪13次的拍賣,在市場輪迴,底價也從最初的4402萬下殺一半,本月終於找到第三任主人,以2100萬成交。專家分析,法拍好幾輪的物件不外乎價格和房屋本身的問題,該房位於社區後棟,採光較差,具一定抗性,但最終拍定價夠便宜,每坪僅37.2萬,比行情一坪便宜至少10萬,這也說明「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


屋齡37年的「福琳華廈」1樓戶共56.5坪,該房前前屋主因債務關係,名下資產在2015年3月慘遭法拍,第一拍底價4412萬流標;又於當年度的6、7、11月陸續執行第二拍、三拍、四拍,底價打5折,第四拍底價2264萬仍然流標。


經過一年,該房又重出江湖,被放到法拍市場,重啟新一輪拍賣,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陸續進行第一拍、二拍、三拍,底價從4412萬砍到2827萬依然沒人要,至2017年4月,第四拍底價2264萬,等於一拍的底價削價一半,才終於標脫,由彭姓自然人加價4萬,以總價2268萬得標,換算單價40萬元。


本以為該房終於找到主人,不用在法拍市場輪迴,未料,彭姓自然人得標之後,也因債務問題保不住房。查詢筆錄,彭姓屋主向銀行及私人借款,設定他項權利共超過3100萬元,因此名下資產慘淪法拍。


該房再度現身法拍市場,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陸續進行第一拍、二拍、三拍,底價從2738萬砍到2217.8萬都流標;直到2021年11月又重啟一輪法拍,一拍底價2466萬流標、二拍也流標,到今年1月,第三拍底價大砍近900萬,僅1578.4萬、每坪34.4萬,低於市場行情,終於吸引11人投標,最終由周姓自然人以總價2100.9999萬得標,比2017年4月彭姓自然人的拍定價2268萬還便宜,彭姓自然人最終賠了約167萬元。


鑫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瑋諭表示,該房在7年內經歷2任屋主,4輪13次法拍,其中前前屋主被法拍時,最終削價一半才成功脫標,主因該房為靠近山區,為社區1樓的後棟,採光陰暗、環境潮溼,通風較差,具一定的抗性,才會拍賣這麼久才脫標。即便過程坎坷,該房最終迎來新屋主,這說明「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2021年社區成交行情單價50~55萬,而該房這次拍定總價2100萬、單價37.2萬買到56.5坪的房子,主建物有46坪,室內空間大,也比市場行情一坪便宜至少10萬,CP值高,相對划算。

(林佩萱/連線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20120/WC6NYD3NWJHX5EHJ37KN466BIE/

 

TORO法拍屋諮詢/代標/拍賣資訊/法拍疑問/掃描加入好友▼

|塭仔圳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重劃區重劃買賣|不動產土地買賣|

黃瑋諭562843

▼TORO免費法拍屋資訊▼
     
     
大安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信義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山區最新法拍屋 萬華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士林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內湖區最新法拍屋
文山區最新法拍屋 中正區最新法拍屋
松山區最新法拍屋 南港區最新法拍屋
大同區最新法拍屋 北投區最新法拍屋
中和區最新法拍屋 永和區最新法拍屋
三重區最新法拍屋 蘆洲區最新法拍屋
板橋區最新法拍屋 新店區最新法拍屋
土城區最新法拍屋 淡水區最新法拍屋
新莊區最新法拍屋 五股區最新法拍屋
樹林區最新法拍屋 林口區最新法拍屋
汐止區最新法拍屋 泰山區最新法拍屋

 

 

▌最容易被法拍的七種理由|甚麼是法拍屋|為什麼會有法拍屋|?

▌買法拍屋真的便宜嗎? |四種影響法拍屋的主要原因
▌第一次標法拍就上手|自己怎麼標法拍?
▌五種法拍屋操作法|怎麼買都划算!法拍屋投資賺錢術?
▌標單填寫8大重點|法拍屋標單怎麼寫/填?
▌法拍屋成本說明與範例大公開|TOROESTATE|

TORO TEL :0980-758-080|LINE:0980-758-080

▌《TORO ESTATE》鮪魚地產 給你在房產投資理財更順利

學習成長投資獲利財富自由

讓更多人看到鮪魚地產立即按讚分享』→ 《TORO EST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